遺忘的新莊中正公園

2008/1/28

就在我家巷尾,有座新莊最早的公園,
"中正公園"
因為這麼近,所以他和我的生活應該要密不可分,
可惜的是這座公園並沒有提升這附近區域的居住品質。
我國中、小學時,上、放學必需穿越公園,
我每天都要經過,都要與這座公園見面,
不過,關係也就這樣而已,其它的 沒了。

很久之前,
這裡已經是老、舊、臭、昏暗!
裡面有的是遊民、流浪狗、野貓,
經過幾次小規模的整理,
到後來竟變成了一個沒有草地的公園XD

其實,
在公園剛成立的時候,它算是很棒的!
小時候在這玩溜滑梯、躦山洞的快樂回憶還是很鮮明,
當時這裡有美麗的花埔,大型的噴水池,
也可以看到蝴蝶、蜻蜓,捉得到金龜仔。
不過和後來管理不良的時間相比,這美好的時間好像不長:(
雖然指不出來整個惡化的時間點,
但是可以肯定的,
小學時候的我,就不怎麼喜歡這裡的環境了。

因為不喜歡,
所以幾乎沒有它的照片!
也從來沒想過要來這裡拍照 ORZ
前幾天下班經過,
公園突然被圍起來,要拆了,
人就是這樣,平時不怎麼關心的地方,
這時候還是得有一點感觸 XD
隔著圍籬趕快做個記錄。

雖然說,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
不過,
對它的觀感實在太差了,心裡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
卻也不覺得不捨,
有點感觸也許還是因為沒拍到照片的關係吧 :P
倒是對於重建後是不是會比現在更好,
說實在的,我也不抱多大的期望,
(聽說有一部份要改做大型車停車場)
我對市公所的規劃能力實在沒什麼信心 XD
老師說寫文章最後要有啟示,
公園拆建給我的啟示是
一、"不管是喜歡或不喜歡的東西,都該拍下來,因為那都是回憶"
二、"現在不喜歡的東西,幾年後再回憶時,也許就沒那麼討厭了,說不定,還變可愛了!"
三、"我不要停車場 XD"


42350014



42350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