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風

2008/3/2
DSC05875

上個月小催突然跑來說,
他有朋友在做咖啡豆的生意,
拿了一包豆子過來給我,
經他這麼一推,家裏多了一套塞風壺。

前陣子本來就想試試單品,
也有想過是不是用手沖,
可是,義式喝習慣,
對於沒看到火的手沖,感覺就不像在煮咖啡,
很好笑吧,
沒辦法,我就有這個感覺XD
而且據玩手沖的法,要搞好對水溫、豆子的租細、速度.....
好像要注意的細節很多,
我這種租線條的個性,
好像也不太適合啦!

整套買下來
一套 HARIO 三人份的塞風壺,
一個手搖磨豆機,
一個 REKROW 的氣化爐,
加起來大約 2500 大洋,
差不多一個 BRIKKA 的價錢。
HARIO 的塞風壺裏有包含一個酒精燈,
可是考慮到酒精燈的速度應該比較慢,
加上把酒精放在家裏好像也不太對勁,
所以還是選擇加買一個氣化爐。
氣化爐還蠻好用的,
速度比較快,
以後要拿來煮義式時也沒問題。
據南美推薦這個牌子的爐子品質比較好,
故障率比較低,
可能是買的時候沒看黃曆選時間吧,
用不到一個星期就掛了,
紅色安全鈕的地方散掉,
不知道其它故障率高的牌子是不是會更慘?
南美的服務還不錯啦,
當場直接換一台新的給我,
也沒囉嗦問些有的沒的,讚啦!!

最近下班回家只要時間夠,
都會煮個咖啡來喝。
和用磨卡壺比起來,
用塞風來煮時間比較快,
清洗也比較方便,
如果加上打奶泡和清洗奶泡壺的時間,
那差更多了,
對我這個懶人真是大利多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