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餅

2008/5/18
DSC08181

下午兩點,到台中自由路上太陽堂想買盒太陽餅回台北享用,
沒想到居然已經賣完了!
賣完了?店員跟我講時實在有點懷疑!
才下午兩點耶XD

從小,我們買太陽餅,大部份都是買自由路上太陽堂餅店的,
這家店生意一直都很好,太晚去常會買不到,
媽媽家住烏日,要一大早去買餅有點麻煩,
那時候我姨丈在開計程車,會在火車站附近找客人,
我們要回台北前,會請姨丈早上先去店裏幫我們買!
除了太陽堂外,還有一家一福堂,
有時候在太陽堂沒買到,會買一福堂的餅。
一福堂的餅也不錯吃,
不過,大多數的人還是喜歡到太陽堂買。

後來,中港路上一堆掛著太陽堂、一福堂名子的店在賣餅,
"正宗"、"老店"、"分店"的名字林立,
這樣的店家數量實在太多了,
多到沒人會相信是真的"正宗"、"老店"、"分店"
現在情形又不太一樣,"一福堂"這家老店就像消失了一樣,
整條自由路二段附近,每家賣餅的都掛"太陽堂"了,
名子則是大家拚"正名",
不清楚的人,還真難認出哪家是哪家!

原來自由路上的太陽堂餅店在眾新店的"簇擁"下,
還是不動如山,
招牌及門面顯的特別緲小,不起眼,
不過,生意依舊很好,
像我今天早早就買不到了!
不一樣的是,
我以前,在太陽堂買不到餅時,會買一福堂的,
在試過阿明師的餅後,現在已經改買他們家的。

"阿明師"這家店蠻會做喧傳的,
台中市政府很多活動都看得到他們,
幾乎成了台中市政府官方太陽餅的代言人!
在包裝上名字寫的是"阿明師老店太陽堂",
這個名字,在我的觀感上不是很認同,
不是因為和太陽堂餅店有什麼淵源,或是吃飽太閒,替人家打抱不平,
就像是在中港路上那些利用太陽堂的名字做生意的店家,
不管是不是有騙人的意圖,感覺上就是不好!

不過他們的餅真的好吃!
在民族路、自由路轉角店裏有提供試吃,
之前經過,試吃過覺得不錯,
後來,只要太陽堂餅店"欠貨"的時候,我都改在這邊買。
跟太陽堂餅店的比起來怎樣呢?
嗯.....
直接的不同是,太陽堂的外皮比較酥,比較會掉,
阿明師的比較不會。
至於味道,就可能會滲雜感情因素了,
我還是比較偏好老口味啦,
真要吃,兩家真的都不錯,很好吃!

太陽堂餅店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3號 <-- 招牌比較小,別找錯家了
阿明師老店太陽堂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11號 <-- 很顯眼,不太可能找不到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