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他 GRDⅡ

2008/7/3
R0010169
看過這篇 我的新任隨身機 RICOH GRDⅡ 的朋友可能會以為我對這台新任隨身機不滿意,
以一台 2○K 的價錢如果不喜歡,
當然不會買下去,
所以趕快再寫一篇澄清一下!
現在 20K 的價錢,已經可以買 DSLR 一機一鏡的 KIT 組了,
如果要畫質,上 DSLR 吧,
GRDⅡ 的畫質,
和其它的 DC 比較雖然算優秀,
但和 DSLR 比還差一大節,
別說要取代數位單眼,
以畫質來看,連做備援機的資格都沒有。

GRDⅡ有幾個地方我覺得不錯,
1、手動功能完整,操作介面優良
這個有點類似 MINOLTA A1 給我的感動
2、近拍功能一極棒
RICOH 的強項
3、幾近完美的變形控制
等效 28mm 鏡頭的變形控制做到這樣,直接說是完美也不過分了
4、色彩清亮通透
這個很難說清楚,就是喜歡這個調調,彩色、黑白都好

買之前也有考慮過其它幾台 DC ,
1、GX100 或 GX200
差點買 GX100 了,尤其是變焦鏡頭,拿來當隨身機還是比較方便,
沒選的原因是比較後廣角變形是 GRD 控制的比較好,
且隨身機近拍和廣角比中望遠常用。
2、LX2
考慮這台或等下一代 LX3 ,
沒買的原因是 LX3 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而 LX2 的顏色還是不習慣。
3、DP1
這台的畫質實在沒話說,
沒買的原因是沒微距,
隨身機沒微距,身邊的題材一半大概都沒得拍了。
就這樣經過深思熟慮
GRDⅡ就帶回家啦!

呵呵,
寫了老半天,不就想為敗家找藉口開脫,
"我素仔細考慮過才敗家的"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