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章

2009/5/21
R0012043

感謝 BS 在對岸出差還撥空幫我刻這個章 (感溫啦)

國王口算是新莊的地名,
用台語唸快一點就變成 "貢口",
位置指的就是廣福宮一帶。

以前要描述新莊街的某一區段,
是以廟口來區別,
有王爺間口、國王口、媽袓間口、關帝廟口,
及最後段的公館口,
公館口就不是廟口了,應該是指張廣福公館。
這些廟口稱呼和現在的實際廟名都不相同,
王爺間是保元宮,
國王廟指的是三山國王廟也就是廣福宮,
媽袓間指的是慈祐宮,
關帝廟就是武聖廟了。

其實這也不是多久以前的稱呼方式,
我老爸這輩還是這麼講,
我也還知道 (我應該不算老吧:P)

廣福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