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拍有理

2008/4/12
DSC07010

大頭站最近又為了"偷拍"沸沸揚揚的討論了起來,
這個話題應該也算月經文了吧,
不時討論,也不時論戰,
這樣的討論以前不會有結果,這次保證也不會有 :)

看到正妹,想要拍下來是人之常情,
會有勇氣跑去問正妹可不可以讓你拍的人很少,
你問了以後,正妹真的肯讓你拍的恐怕更少吧?(帥哥的成功率也許會高一點吧?)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偷拍!
老實說,
我很喜歡拍,也還蠻常拍的@@
不過,我從來不認為這樣拍的理直氣壯,
甚而像某些人的認知:
"法律上在公共場所我有拍照的自由,要怎麼拍就怎麼拍,你奈我何?"
其實我相信多數的攝影者的心態都是健康的,
看到正妹,或有趣的影像,只是單純的拍照,
這類的拍照並無惡意,
被發現時,也自知理虧,不會和被攝者強辯、硬拍。
但少部份自以為是的人,
那種"你奈我何?"的態度,
真的令人感到相當的不舒服!

像這樣"法律沒說不行,我就有權利這麼做"的人好像越來越多,
現在我每次聽到"我有權利OOXX"這麼說的人,
常常下意識的產生厭惡感 XD
真不知道這些人是活在哪個世界,
難道不知道世間除了法律以外,還有人情、義理?
講個極端一點的例子:
"鄰有喪,居不歌"法律不會去規定這個,
不過,該怎麼做,是人都該知道,
回家關起門來小聲哼一下,沒人理你,沒必要跑到喪家門口高歌吧!
當然,法律保障你唱歌的自由,
你大可以高聲歡唱,只要沒有大聲到超過規定的噪音值都不會被罰,
沒人能對你怎樣,看你不爽罵你、揍你,你還以告他,求償,
對這樣不懂尊重別人感受的人,一般人都會覺得討厭吧?

回到拍照這事,
你喜歡拍也要尊重對方的感受阿,
不管公共場所是否如他們所認定的,
被強迫入鏡的人沒有權利拒絕,(這點,我是很懷疑)
但對方既然都表示不樂意給你拍了,你還硬拍,
即不尊重對方的感受更大剌剌的聲張自已的權利,
這樣的人豈不令人討厭?
真是夠了!

沒有留言: